慰问道德模范身边好人
发表时间:2024-02-09    来源:

 

常熟日报讯(融媒记者 杨之洲)2月3日,“向道德模范致敬”2024年新春慰问道德模范身边好人活动举行。市委书记周勤第,市委副书记、市长秦猛代表市委、市政府向各级道德模范送上新春祝福和慰问金,感谢他们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的积极贡献。

周勤第说,道德模范体现了热爱祖国、奉献人民的家国情怀,自强不息、砥砺前行的奋斗精神,积极进取、崇德向善的高尚情操,是社会道德建设的重要旗帜,也是全市人民学习的榜样。要广泛宣传报道道德模范的先进事迹,在全社会大力营造崇尚道德模范、学习道德模范的浓厚氛围,深化道德模范在各自行业领域的影响力,让典型模范不断涌现,让文明新风吹遍每个角落,为谱写更高品质“江南福地”现代化建设新篇章提供坚强思想保证和强大精神力量。

全国道德模范常德盛以“入党不是入股”的信念信仰和“天不能改,地一定要换”的实干担当,带领蒋巷村发展成为社会主义新农村标杆,树立起一面党建引领乡村振兴的旗帜;全国道德模范钱月宝创出了中国家纺行业第一个中国驰名商标“梦兰”,带领梦兰村从贫困村走向“中国十佳小康村”;省道德模范褚继平两次闯入火海,救出7人;省道德模范陆振华用爱和坚持为残疾儿童撑起一片天,让融合教育“常熟模式”享誉全国,被孩子们亲切地称为“哑父”;江苏好人周红良、杨章全携手勇救落水女子;江苏好人钱玉芬在冬日以六旬高龄两次下水勇救89岁落水老人;江苏好人韩凤明36年悉心照料患病在床的妻子;苏州时代新人邢献根身患癌症跳河救下落水老人;苏州时代新人鲍培育扎根基层坚守教育事业43年。

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周晓出席活动。

责任编辑:陆 怡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