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心做好服务 用情做实经营
发表时间:2024-03-29    来源:

 

313日,对于常福街道丁坝菜场李法营等3名党员经营户来说,是一个具有特殊意义的日子,丁坝社区党总支向他们颁授“党员经营户”标牌,张贴在摊位前的红色标牌,成为他们诚实守信最亮的标识。这是丁坝社区联合市场监督管理局常福分局举办“共创诚信市场,激发消费活力”消费者权益日主题活动的一大亮点,以党员经营户的引领,不断优化文明诚信放心的市场环境。

在诚信经营主题宣讲环节,市场监督管理局常福分局负责人为市场经营户讲解农贸市场日常管理、食品安全监管等相关知识,传播文明诚信经营理念,规范市场经营秩序,始终把维护消费者权益放在头等重要的位置,持续增强市场主体诚信经营意识,引导市场经营户诚信经营、守法经营、文明经营,弘扬文明有序、诚信友善的社会新风尚。

来自山东省临沂市的李法营是一名党员,2011年来到常熟后,一直在丁坝菜场经营着蔬菜生意,他代表党员经营户发出倡议:“挂的是牌子,亮的是身份,这对我们来说既是激励更是监督。通过‘挂牌’亮身份活动,让市场内党员经营户在诚信经营、遵纪守法、环境卫生等各方面受到监督,自觉增强为民服务意识,树立党员先锋模范形象,达到‘一户带多户’,起到‘我是共产党员,我做先锋榜样’的引领带动作用。”丁坝社区党总支坚持以“示范一个、带动一块、影响一片”的工作方法,让党员经营户践行诚信经营、守法经营承诺,从而带动菜场全体经营户自觉遵纪守法,主动接受社会和群众的监督,聚力打造守法经营、诚信经营的新形象。

主办方还组织文明诚信经营集中签名活动,菜场经营户纷纷在“倡导诚实守信经营,构建放心消费环境”条幅上签上自己的姓名,向居民群众作出承诺,引导市场经营户争做文明诚信经营的倡导者、践行者,积极投身文明城市、文明菜场的常态化、长效化管理,在菜场内外吹拂讲文明、守信用、践承诺的淳朴新风。

(文/褚育康 摄/金敏娴)

责任编辑:陆 怡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