勇担文化新使命 展现常熟强担当
发表时间:2024-02-09    来源:

常熟日报讯(融媒记者 张怡心)2月2日,全市宣传思想文化暨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会议召开。市委书记周勤第出席会议并讲话,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和总书记对江苏、苏州工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肩负重任、勇毅奋进,奋力谱写常熟宣传思想文化工作新篇章,为建设更高品质“江南福地”提供坚强思想保证、强大精神力量、有利文化条件。

周勤第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把宣传思想文化工作摆在治国理政的重要位置,提出了一系列原创性的新思想新观点新论断。要站在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与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总书记对江苏、苏州工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结合起来,切实心领神会,把握核心要义,融会贯通到宣传思想文化领域各方面,确保始终沿着总书记指引的方向砥砺前行。

在总结新时代以来全市宣传思想文化工作取得的成绩、分析当前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后,周勤第指出,要把牢使命任务,坚持用党的创新理论凝心铸魂,推动理论学习常态长效,推动研究阐释落地转化,推动宣传普及深入人心。要服务中心大局,巩固壮大主流思想舆论,以正面宣传服务中心大局,以舆论引导凝聚社会共识,以全媒融合提升宣传效能。要坚持守正创新,推动文化事业和文化产业繁荣发展。加强保护传承,擦亮文化地标,打响城市品牌,“内外兼修”扩大城市影响力;强化项目支撑,深化文化赋能,培育新型业态,“引育并重”激发产业新动能;拓展文化空间,培育文艺精品,优化文化服务,“软硬结合”提升服务供给力。要弘扬时代新风,不断提高社会现代文明程度。培育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改进创新精神文明创建工作,深化拓展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要聚焦关键环节,推动网络强市不断取得新成效。打造数字经济发展高地,健全网络综合治理体系,筑牢网络数据安全屏障。

周勤第强调,全市各级党组织要始终把牢政治方向,旗帜鲜明坚持党管宣传、党管意识形态、党管媒体、党管互联网,确保党的旗帜在宣传思想文化战线高高飘扬。要主动适应信息时代工作特点和要求,强化互联网思维,积极推进宣传思想文化工作理念、方法、手段、机制创新,加强业务工作融合和机制流程优化,持续深化增强“四力”教育实践,着力打造一支政治过硬、本领高强、求实创新、能打胜仗的宣传思想文化工作队伍。

会议期间,市直宣传文化系统各单位、各板块围绕2024年重点工作、创新工作交流发言;宣传部各分管副部长对过去一年工作进行点评,并部署2024年重点工作。会议总结了近年来全市宣传思想文化和网信工作取得的成绩,对下阶段工作进行了具体部署。梅李镇、琴川街道、市文体旅局、市融媒体中心作交流发言。

市领导潘志嘉、周晓、徐正出席会议。

责任编辑:陆 怡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