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强执法队伍规范化建设 市应急管理局召开动员部署会
发表时间:2023-03-24    来源:

市应急管理局召开动员部署会本报讯(融媒记者徐鹤)日前,市应急管理局召开执法规范化建设动员部署会,切实加强全市应急管理系统综合行政执法队伍规范化建设,不断提高应急管理综合执法水平。

围绕组织建设、装备建设、业务建设、机制建设等7个方面,会议从32项考核内容、考核评分标准及扣分说明等方面对《江苏省应急管理综合行政执法队伍规范化建设标准》进行了详细解读。会议要求全体执法人员需认清形势,把握新要求,找准新坐标,瞄准新方向,定准新思路,推动执法队伍规范化建设向纵深发展;要筑牢执法为民的思想根基,紧扣各项任务环节,全面夯实执法规范化建设基础;要严格执法、规范执法、精准执法,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守牢安全生产底线,实现“双下降”目标。市应急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大队要深刻认识执法规范化建设的重要意义,认真分析在执法规范化建设中的短板弱项和突出问题,形成任务清单,明确职责分工,全面部署推进,最终实现执法队员政治素养和业务素质的明显提高、执法实战能力和纪律作风的显著提升、执法执行力和公信力的全面提高。

责任编辑:陆 怡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