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升社会信用建设水平 文明诚信主题宣传月启动
发表时间:2023-03-24    来源:

本报讯(融媒记者张雨嘉)3月15日,“守诚信提信心促发展”常熟市文明诚信主题宣传月启动仪式暨“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主题活动举行。

今年文明诚信主题宣传月活动包含开展法规宣传、签署诚信公约、发布典型案例、普及信用知识和加强专项治理五方面内容。本市将通过开展诚实守信相关案例宣讲、法律法规宣传等一系列丰富活动,进一步聚焦个人、企业、重点行业,持续优化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良好环境,形成褒扬诚信、惩戒失信的浓厚氛围,让“知信、守信、用信”进一步凝聚成为社会广泛共识。

为加快提升社会信用建设质量和水平,打造规范有序市场体系,本市围绕事前信用承诺、事中分类监管、事后信用奖惩和权益保障,全力构建以信用为基础的新型监管机制,让守信者“降成本,减压力”,让失信者“付代价、增压力”。2022年,常熟社会信用建设综合指数87.4,在苏州十个区县中位列第一。

活动还发布了文明诚信主题宣传月项目,成立了常熟市市场诚信经营联盟,表彰了服装城五星级诚信商户,启动江苏省“正版正货”示范街区创建,为常熟市消费者权益保护公益律师团授旗,聘任了服装城专业市场驻点律师。

责任编辑:陆 怡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