彰显社会各界爱国精神
发表时间:2023-03-24    来源:

本报讯(融媒记者张绿漪)日前,由中共常熟市委党史工作办公室编写的《激流中的呐喊:常熟文化叙事1915—1945》由中共党史出版社出版。该书以丰富翔实的史料彰显在革命年代常熟社会各界一以贯之的爱国主义精神和革命斗争精神。

该书由沈秋农撰稿。全书以时间为序,记录了常熟人民在五九国耻、五四运动、五卅运动、九一八事变、一·二八事变、七七事变及全民族抗日战争期间,为反抗日本帝国主义侵略,振奋民气、激励民心、坚定民志而开展的宣传、文化和教育工作,尤其是在全面抗战爆发后,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所开展的各项抗日宣传活动及其成果,包括抗日游击根据地党报党刊的创办发行为培养干部、指导斗争、交流信息提供重要平台,战地服务团和抗日戏剧工作为抗日宣传倾力奉献,抗日文学作品发挥以文载史和教育鼓动作用,江南流通图书馆为干部战士提供精神食粮,抗日教育工作为培养抗日人才、传播抗日思想发挥重要作用,地方著名爱国人士的日记、诗文为如实记载地方抗战史提供第一手资料等。

责任编辑:陆 怡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