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市又一名志愿者赴苏准备捐献造血干细胞
发表时间:2023-08-09    来源:

 

常熟日报讯(融媒记者张雨嘉)8月4日,一场为即将捐献造血干细胞的志愿者顾林俊举办的欢送仪式在海虞镇政府举行。

下午1时30分,顾林俊的妻子、女儿、同事都赶到了现场,为他加油鼓劲。2个小时后,他坐上开往苏大附一院的车子,提前去注射动员剂,以促进造血干细胞大量生长并释放到外周血,为正式捐献造血干细胞做准备。这意味着他即将成为本市第22名捐献造血干细胞的志愿者。

“能在自己的能力范围内拯救生命,我感觉十分有意义,也非常高兴。”顾林俊说。顾林俊是阿科玛常熟高泰助剂有限公司的一名员工。工作之余,他经常参加各种志愿服务活动,他的身影也经常出现在无偿献血点。

顾林俊与本市第13例捐献造血干细胞的志愿者李健峰在同一家健身俱乐部健身。他很早就通过李健峰的宣传了解了捐献造血干细胞相关事宜。2018年1月,李健峰成功捐献造血干细胞,挽救了一名血液病患者的生命,顾林俊深受触动。同年6月,他就参加了市红十字会组织的造血干细胞集中采样活动,报名登记采集血样,加入中华骨髓库。2023年5月,顾林俊接到了市红十字会初配成功的电话通知。得知自己与一名血液病患者初配成功,顾林俊立即同意进行进一步的高分辨检测。然而,家人因为担心他健康受损,起初并不同意他捐献造血干细胞。在顾林俊的耐心解释下,家人了解了捐献造血干细胞的过程和重要意义,也表示全力支持。6月12日,顾林俊接受了体检。7月,他接到了体检通过的通知。他所在公司了解到他即将捐献造血干细胞后,也表示支持和配合,让他不要有后顾之忧。

据了解,自市红十字会在20世纪末开展捐献造血干细胞志愿者动员、报名活动以来,本市已有4500名志愿者光荣加入中华骨髓库。

责任编辑:陆 怡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