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常熟市百姓名嘴主题宣讲决赛举行
发表时间:2023-08-18    来源:

 

本报讯(融媒记者黄悦涛)8月16日,“贯彻二十大、奋进新征程”2023年常熟市百姓名嘴主题宣讲比赛(决赛)在声谷大剧院举行。

此次决赛分为即兴宣讲和主题宣讲两个环节。在即兴宣讲比赛中,24名选手随机抽取一个关键词,分别进行了2分钟的即兴宣讲。经过该环节的比拼,共有15位选手成功晋级主题宣讲。在该环节,选手们需要围绕各自主题宣讲,宣讲限时6分钟。

当天下午,主题宣讲正式开始,15名选手按照抽签顺序依次上台。“不管上面的石块如何沉重、石块与石块之间如何狭窄,只要种子找到‘一线生机’,他就能厚积薄发,奋力生长!而这颗小小的种子就是‘斗争精神’……”来自支塘镇党政办公室的选手王怡倩,给大家带来了题为《种子》的宣讲。宣讲中,她结合两弹一星元勋王淦昌院士、蒋巷村第一书记常德盛等的先进事迹以及自身的工作经历,阐述了新时代坚持和发扬斗争精神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并号召广大青年党员传承前辈们的斗争精神,在工作中不断挑战自我、迎难而上、敢于创新,为本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青年力量。在题为《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现代化》的宣讲中,来自市水务局的徐叶鹏详细讲解了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理论意义,并以七峰村、铁黄沙生态修复工程为例,介绍了近年来本市在生态保护工作中所取得的成效。来自市公安局辛庄派出所的吴丹凤,结合身边三位同事的先进事例,阐述了基层人民警察如何更好地为民服务。

比赛中,选手们用生动的语言和真挚的情感,声情并茂地讲述了自己和身边同事的感人经历、动人故事,以小切口展示大主题,展现出了广大一线党员昂扬奋发的精神面貌和时代风采,描绘出新时代背景下经济行稳致远、实现高质量发展的崭新画卷,引起观众的强烈共鸣,现场掌声不断。比赛最终评选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优秀奖9名、风采展示奖9名。王怡倩荣获一等奖。

王怡倩表示,她将在今后的工作中继续发挥顽强的斗争精神,努力推动政务公众号转型升级,做大做强正面宣传,进一步拓展主流舆论阵地,继续宣讲党的创新理论、传播党的声音。

据悉,2023年常熟市百姓名嘴主题宣讲比赛由市委宣传部主办,常熟经开区、碧溪街道承办。此次比赛自7月份启动以来共吸引近百位来自全市各条线、各岗位的选手参与。经过前期层层选拔,共有24位选手进入决赛。

责任编辑:陆 怡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