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文化传承涵育文明
发表时间:2024-01-26    来源:

 

本报讯(融媒记者 张雨嘉)1月24日,2024来和绘本接个“龙”首届“常熟娃娃”原创绘本大赛、东方娃娃原创绘本大赛(常熟赛区)暨常熟市“缤纷的冬日”未成年人寒假系列活动启动仪式举行。

举办本次大赛的目的是为本土绘本创作者提供艺术表达的优质平台,为常熟地方文化资源提供广阔的运用、转化途径,进一步促进地方文化的传承与弘扬、涵育全民阅读的社会风尚,培养青少年爱国爱乡的情怀,探索新时代传播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形式和路径。与本次大赛同步启动的“缤纷的冬日”未成年人寒假系列活动涵盖“心向党”红色基因传承活动、“懂礼仪”文明礼仪养成活动、“强国梦”核心价值观教育活动、“健体魄”文体娱乐促进活动、“习民俗”传统文化体验活动、“筑爱心”社会公益培育活动六大主题361项社会实践活动,丰富全市青少年的假期精神文化生活,让他们在品味民俗年俗,感受浓郁节日氛围的同时学习知识、增长见闻,从而涵育文明。

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周晓出席启动仪式。

责任编辑:陆 怡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