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育”心更润心 心育能力提升培训举行
发表时间:2024-03-22    来源:

 

日前,常熟市“双中心”志愿服务团队等相关人员心育能力提升培训在开元小学举行,进一步提升常熟市未成年人健康成长指导中心、市家庭教育指导服务中心的志愿服务团队服务水平,加强心理专职教师与班主任的心理危机预防与干预能力。市委教育工委、市教育局相关领导,以及苏州市、常熟市各德育名师工作室领衔人等参加培训。

会议对“双中心”志愿者队伍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对队伍的进一步发展提出了具体要求,要求老师们坚持学习、充电蓄能、精诚合作,全力守护未成年人健康成长。同时希望“双中心”继续加强队伍建设,壮大团队力量,持续提升心育、家育能力。

本次培训邀请了苏州市中小学心理健康教育指导与研究中心顾问、心理危机干预专家组副组长、苏州市家长学校总校“首席林老师”团队负责人李建军对学员进行专题授课和工作指导。

李建军带来了专题授课《中小学危机预防与干预及案例解析》,深入浅出地介绍了识别心理危机的专业知识,并结合实例阐述了危机干预的十大实施原则,讲解了危机创伤的预警与干预方法,同时结合互动,帮助大家在实操中巩固知识、磨炼技能。

责任编辑:陆 怡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