拓展移风易俗新阵地
发表时间:2024-03-01    来源:

 

常熟日报讯(融媒记者 邹磊)2月24日,“文明有‘理’传新风 榜样同行乐团圆”2024年常熟市“我们的节日·元宵”主题活动暨康博村新风礼堂启用仪式在古里镇康博村举行。

康博村新风礼堂由古里镇政府和波司登股份有限公司联合打造,建筑面积达4000平方米,软硬件设施完备,可容纳1200人。多年来,本市以“我们的节日”系列活动为重点,通过文艺汇演、道德模范基层宣讲、特色民俗展示、文明实践志愿服务等形式精心打造了传统与现代、民风与民俗、惠民与育民等多元融合、雅俗共赏的品牌活动,创新推出了覆盖全市镇街、惠及城乡群众的“新风礼堂”模式。作为集礼堂、讲堂、文体中心、宴席厅等功能于一体的综合性公共服务场所,康博村新风礼堂将充分发挥阵地优势,在方便群众举办婚喜宴的同时结合移风易俗宣传月、道德讲堂及重要节日时间节点广泛组织开展主题文艺演出、老人集体生日宴、传承家风家训等特色主题活动,并将整合志愿团队、党员干部等资源,常态化开展“移风易俗”微宣讲、政策宣传等各类文明实践活动,让移风易俗的“好声音”传进千家万户。

启动仪式上,古里镇康博村接受“全国乡村治理示范村”“2023年度苏州市农村人居环境长效管护先行村”授牌,海虞镇“元元翠翠”移风易俗短视频、梅李镇“集体生日会”倡导简办寿庆、辛庄镇深化新风礼堂节俭办宴模式等20个优秀移风易俗案例获奖,古里镇移风易俗“1+5”行动发布,市慈善总会颁发捐赠证书,一批道德模范代表获赠“虞燕送理”党员冬训学习包。作为“书香识理”党员冬训文艺党课的内容,情景剧《一脉书香》、评弹《幸福来敲门》、独唱剪纸表演《走在春天的旋律里》等节目进行了现场展演。

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统战部部长周晓出席仪式。

责任编辑:陆 怡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