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承文明薪火 汇聚文明力量
发表时间:2024-03-08    来源:

 

常熟日报讯(融媒记者 程遥)3月4日,“文明新风聚力量 勇做芦荡追‘锋’人”2024年沙家浜镇“学雷锋·文明实践我行动”主题活动启动仪式在红石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举行。

活动分“芦荡榜样 激发力量”“文明薪火 心手相传”“志愿芦荡 微光成炬”三个篇章。现场启动了2024年度沙家浜镇文明城市创建重点督办项目“文明躬行启新计划”,以中环路为“箭”,镇人民政府、新时代文明实践应急驿站为“弓臂”,交通安全宣教站为“弓把”,组成2024年沙家浜镇文明“弓箭”,绷紧创建之弦,释放文明之力;发布了12个沙家浜镇新时代文明实践特色志愿服务项目,内容涉及理论宣讲、文明创建、渔业养殖、妇儿维权等方面,满足居民群众多样化、分众化需求;点亮了薪火芦荡、绘美芦荡、渔歌芦荡、心聚中环、情暖阳澄5个沙家浜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新风带,以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为实施单位举办特色活动,凝聚起“共享、共荣、共进”的发展合力。2024年第一季度“最美芦花”(文明家庭)、2023年度“文明吹哨”优秀志愿者和2023年度“芦艺”百姓宣传员颁奖仪式,苏州时代新人邢献根事迹宣讲,“芦荡薪火”爱国主义教育少儿宣讲培训班诗朗诵展演等精彩环节将现场气氛推向高潮。

回顾2023年,沙家浜镇扎根红色热土,紧扣“强国复兴有我”“党的二十大”等主题,持续深耕“邂逅芦花”志愿品牌,打造了39个志愿服务站点、23支志愿服务队伍,并围绕芦荡理“响”、芦荡芳华、芦荡有戏等八大系列文明实践,链接各类志愿活动1500多场次,不断汇聚芦荡边的文明力量。当天,“邂逅芦花”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者布置了20个展位,开展政策咨询、文明宣传等志愿活动,提供理发、量血压、牙科检查等便民服务。

责任编辑:陆 怡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