慈善暖流漾人心 雷锋精神永传承
发表时间:2024-03-29    来源:

 

常熟日报讯(融媒记者 程遥)日前,常福街道在小义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党员冬训微课活动,挖掘优质资源、激发思想共鸣,不断丰富基层理论工作新内涵,推动红色理论在基层扎根。

课堂上,市楹联研究会的老师以“传承国粹 品味联香”为题作冬训宣讲,从楹联的种类和楹联的规则等方面入手,深入浅出地剖析了楹联中所蕴含的为人处世道理,并对楹联在修身养性等方面的教化功能进行了细致讲解,帮助党员从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中汲取精神力量,以文化明灯照亮前行之路。

通过聆听微课,党员们既感受到了古韵楹联的盎然诗意,也看到了新时代文化工作者守正创新的正气和锐气,并以此为契机激励自身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又讯(融媒记者 程遥 徐鹤)日前,虞山街道李桥社区、嵩山社区、南沙社区、四丈湾社区、山前社区纷纷开展党员冬训特色活动,依托“家门口”党群议事阵地,让党的创新理论不断飞入寻常百姓家。

李桥社区、嵩山社区针对共同存在的“城中村”治理难点,开展“‘理’响城中村”冬训样板课堂活动。课堂上,退休的社区老书记向大家讲述了自己的人生经历,分享了社区治理经验和民生服务感悟,并列举了她在以往工作中处理过的典型案例,展示了女性党员在社区治理中的重要作用。围绕“城中村”长效管理议题,在场的党员群众纷纷结合各自岗位、行业献计献策,让冬训既有“理论高度”,更有“民生温度”。

南沙社区携手共建单位中国联通常熟分公司组织开展电动车免费“体检”进社区活动。活动现场,社区“七彩虹”志愿者一边提供电池检测、电池线路检查、整车螺丝紧固检查等服务,一边向居民发放“七彩虹”便民服务“冬训菜单”及消防安全宣传单页,向大家讲解违规充电可能造成的危害,并提醒不要购买非正规厂家生产的电动车、不要使用非原装充电器进行充电。另一路党员志愿者则串门入户,在发放“三清三关”安全知识宣传单的同时,排查电动自行车进楼入户、楼梯通道乱堆放等问题,通过先锋党员的实际行动,加强辖区居民对“三清三关”重要性的认识和理解。

四丈湾社区与市文联共同拟定“一次参观研学、一堂E学课堂消防知识竞赛”联学计划,推动古城消防安全宣传在辖区实现全域覆盖。来自虞山消防救援站、常熟蓝天救援队、市元和小学的党员分别结合自身工作进行交流,分享为民服务心得体会。随后,社区把室内课堂搬到便民集市,邀请市红十字会志愿者、虞山尚湖度假区派出所消防专员现场讲解安全知识,将冬训“理包”送到群众身边。

山前社区围绕群众关切的民生实事开展“虞燕送理·与理同行”冬训样板课堂教学活动。课堂上,社区共建单位常熟发投公司创投党支部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题向党员群众讲授冬训微课,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主要内容,开展相关的思想教育,令党员群众受益匪浅。

责任编辑:陆 怡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