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市开办148个公益暑托班
发表时间:2023-07-07    来源:

 

本报讯(融媒记者葛洁)暑假开始,青少年“照护难”问题又开始困扰双职工及困难群体家庭。为缓解这一现实痛点,今年,本市将开办148个青少年暑托班。暑托班报名时间为7月3日至7日,7月10日开始上“开班第一课”。

在这些暑托班中,集中式课程化暑托班有37个,提供不少于20个工作日的暑托服务,开设各种兴趣陪伴类课程;分布式活动类暑托班有111个,按照就近就便原则提供一系列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青少年暑期活动,在暑托陪伴的同时促进快乐成长。与去年相比,今年集中式课程化暑托班增加了32个,保证了各镇、街道全覆盖。

暑托班坚持“公益+志愿”原则,不向受托家庭收取任何课程服务费用,以“专业+志愿”的方式,根据点位需求面向社会招募青年志愿者,组织动员各类文明实践志愿服务团队为暑托班提供力量支持。同时,全市各部门和志愿团队制作了25个精品课程,以常熟市青少年暑托班为载体,向全市各暑托班点位进行投放。

暑托班主要面向6至14周岁的青少年,以促进青少年健康成长为重点内容,开展思想引导、课业辅导、心理疏导、生活指导等关爱服务活动,帮助中小学生提高学习兴趣、培养健康心态,促进中小学生全面健康成长。家长可通过“苏青惠”小程序了解各暑托班点位信息,直接拨打点位报名电话进行咨询或到现场咨询报名。报名遵循先到先得的原则,缺课较多的孩子将被取消今后的报名资格。

责任编辑:陆 怡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