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福“蓝马甲”在行动
发表时间:2023-12-29    来源:

 

在常熟市第二人民医院(台山路院区),经常有一群“蓝马甲”忙碌在自助挂号区、扶手电梯旁、功能科等区域,这是来自常福街道的“伙伴计划,医路有你”志愿者。

2021年,常福街道对接市第二人民医院(台山路院区)投用运营需求,创新实施“伙伴计划,医路有你”志愿服务项目,重点建立一套志愿服务机制、招募一批志愿者、设立一处志愿者驿站、形成一份志愿者礼遇清单、开展一系列导医服务。项目开展以来,累计发动志愿者超3000人次,服务30多万名就医群众,连续3年获评市“我为群众办实事”重点志愿服务项目。

真诚奉献,志愿服务有力量。街道引入市零距离义工社,同步招募辖区志愿者,通过岗前培训、以老带新等方式,每周一至周三上午在市第二人民医院(台山路院区)轮班执勤,在自助挂号区、扶手电梯旁、功能科区域等点位提供导医导诊、咨询护送、文明劝导等志愿服务。招募到的导医志愿者由市零距离义工社统一管理,组建志愿服务群,对导医活动进行提前排班,以确保志愿服务不断档。不论是炎炎夏日还是数九寒冬,志愿者们都积极响应,踊跃参与。

表彰激励,志愿服务有温度。常福街道在市第二人民医院(台山路院区)设立志愿者驿站,为志愿者提供休息交流的场所,该驿站获评市新时代文明实践点。定制导医志愿者专属马甲,提升志愿团队向心力。积极落实志愿者礼遇政策,通过表彰礼遇优秀志愿者、举办志愿者团建活动等,进一步激发其志愿服务的积极性。

责任编辑:陆 怡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