掀起志愿服务新热潮
发表时间:2024-03-08    来源:

 

常熟日报讯(融媒记者 程遥)3月5日,“慈善暖流漾人心 雷锋精神永传承”常福街道“学雷锋·文明实践我行动”主题活动在珠海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启动,以奉献担当、真情大爱的实际行动掀起“学雷锋、讲奉献、筑爱心”的新热潮。

启动仪式上发布了常福街道“文明实践我行动”系列活动,各村(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将以3月5日“学雷锋纪念日”为契机,为群众提供覆盖面广、影响力深的便民志愿服务,让学雷锋活动融入日常、化作经常;发布了“党建引领 同‘新’同行”项目,以群众需求为导向,下设暖情“四”季送、文明“新”动力和双工“益”同行3个子项目,实现文明实践“微服务”撬动社区治理“大能量”;举行了珠海社区“益心”慈善微基金揭牌仪式,以居民自筹、社会捐赠的方式形成自治金,作为辖区内慈善纾困、公益项目、基层治理等方面的费用开支,把爱心撒向群众最需要的地方。

活动现场还举行了珠海社区“万达商圈慈善商户联盟”授牌仪式、“善行啄木鸟”队伍成立仪式以及善行微心愿牵手仪式等,凝聚各方合力,将服务之手与群众的需求之手紧紧相连,最终将服务转化为群众“看得见、摸得着”的实惠。志愿服务集市设有爱心义卖、便民服务、心愿便利贴收集、“益心”募捐、冬训学理等摊位,吸引众多居民驻足参与。

责任编辑:陆 怡文